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

笔的用途

时间:2014-10-13 11:04:25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笔是现代人生活中常见的文具:小学生用它写作业、作家用它写作、画家用它作画、甚至人们买东西时,用它签帐付款,它带给人们许多方便。

笔的外表一般而言是长管形的,这样才能方便手握,而在墨水方面也各有特色:比如铅笔用墨制成,方便擦拭,适合初学者反复练习写字;自动铅笔内有笔芯,按压 一下便可继续书写,不必烦恼临时找不到削铅笔机,但缺点是容易断裂,所以建议比较会控制力道的学生使用,另外自动铅笔的笔芯得一再补充,以免考试时因没有 笔芯而耽误到作答时间;而使用历史甚长的毛笔,不仅是古人的写作工具,更能挥洒出生动美丽的国画,可说是保存中国文化的一大功臣。

笔是人类伟大的发明之一,是供书写或绘画的工具,通过笔尖,将带有颜色的固体(压克力颜料)或液体(墨水)在纸上或其他材质表面绘制符号或图片,在尚未发明笔之前,古人甚至利用固体笔尖的硬度比书写材料大的特点,刻写文字,举凡龟甲、牛骨头、石头金属都是书写材料呢!

对小学生来说,笔不仅可以协助我们练字、写作业,更可以在心情低落时记录心情点滴,发泄情绪,它是陪伴我们成长、化解压力的”朋友”,值得善加利用。

笔的用途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