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走出教室外

时间:2014-10-13 11:10:4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一天的课程终于结束,下课的钟声响起。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在这一整天的操烦之后,总算是可以走出教室,欣赏外面的美景。
古人曾说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教室外面,我们所能学习到的,其实比课本多太多了。当我们从渺小的教室走入广阔无边的世界,只要愿意多留心观察,我们会发现其实处处都是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情,其实学习不是只有在小小的教室内,生活的四周都是知识。
在这个困住我们心灵的囹圄中,每日所能做的,就只有读同样的课本,考那一成不变的试,或是背一大堆枯燥乏味的公式,何时去看过教室之外的世界?当你看着书桌,柜子里那成堆的考卷,成绩单上惨不忍睹的成绩,让人的心里相当地难受。这个时候,走出窗外,在外面迎接你的是辽阔的天空,是另一个进德修业的殿堂。
有的时候,当我坐在教室里时,我常常转头看向窗外那辽阔,没有任何令人心烦事物的世界,正让我的心灵向外伸出。但,就在此时,老师的粉笔又将我拉回了那无趣,充满了书虫的渺小空间,但课堂上所讲的,我早已无心去听了,在当下,我只想走出教室,逃离这令人窒息的堡垒。
在一生之中,生活上的知识远比教室之中还多,走出教室,让我的视野变得更加宽广,也让我有了更多生活上的见解。
走出教室,让我们的注意力从书本上移开,转移到教室外,我们会发现,其实知识不只在教室中,而在生活的四周。

走出教室外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