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应用文 >

应用文:给爱学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4-10-13 11:14:0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爱学同学:
        你好!
        上次你在信中,让我介绍些好的学习方法。我在学习上主要靠的是,这8个字:勤看、勤练、勤思、勤间。
        勤看,顾名思义,  就是多读多看。平时,我总是把课文读背得滚瓜烂熟。但光靠课堂、课本的学习不够,还要走出课堂,跳出课本。平时有空,我就看一些作文或其他课外读物,并把里面优美生动的词句摘录下来。这样,时间长了,自己的词汇就比较丰富了,写作文时也不再发愁了。此外,我还很留心看文章的批语或简析,学习他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多读书,读好书,会使我们,受益的。勤练,就是多练一点儿自己掌握不牢固的内容,你用不着买很多的练习题,我的练习题只有一本,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我按照老师讲课的进度来做练习。做完题以后,我还要再思考一下,多想几个为什么。这样,每做完一道题,就会掌握许多知识。另外,越是让自己头疼的功课,這是应多下功夫、勤练习。比如作文,我坚持背词语,坚持写日记,作文能力提高得很明显,而且自己也越来越爱写作文了。
        勤思的意思通俗易懂,要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可就不太容易了。老师讲课的时候,提问,我总是认真地思考,自己怎么想就怎么说。虽然有时答得不对,但都是我自己思考出来的,比起那些不加思考就从参考资料上得来的答案更有意义。爱学,你也能认真独立地思考吗?  
       勤问这一点我始终没有丢掉。每当老师讲的知识我没有听懂时,除了问老师,我还要问同学、问家长。
       爱学,我知道你是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好同学。你也有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吧!欢迎你来信告诉我,让我们互相帮助,好吗?
       祝你
进步                                                                                                                   
                                                                                                                                        你的朋友:罗    玲
                                                                                                                                               11月30日

应用文:给爱学同学的一封信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