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父亲

时间:2014-10-13 07:10:2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父亲总会与我深夜谈话,他的字字句句都清晰地烙印在我脑海中,父亲的说话艺术一言九鼎,我常与他抱怨许多不满之事,父亲总言:”曾经拥有就好。”这是父亲长篇大论中的经典语录。  

“曾经拥有就好”时时刻刻提醒我,不可贪、怨,不许贪过程中的小便宜,不许怨结果不理想,贪及怨是负面情绪,只会使原本不满意的结果,更加不满意,便是跌 落谷底,这话同时教导我知足感恩,人只有无尽的贪欲,曾有过应当满足,并指引我走上用平常心看待人间事的快捷方式,不必在乎自己曾经拥有多少,只要铭记
自己是 否拥有过、尝试过,我父亲的短短寄自给了我这样的省恩。  

胆怯的我,自小不愿尝试自己没有任何把握之事,不过父亲的金玉良言,又开始回荡在我耳中,”曾经拥有就好”给予我一个念头,我必须勇于尝试,有过一种经验 是极好的,不如先尝试,也不会失去任何重要事物,我例行此言给我的先见,我获益良多,也许我依旧胆小,不果此言使我鼓起勇气,使我接触极多的新奇事物,不 再逃避令我不把握之事,反倒让我更有面对任何事物的渴望。  

我父亲的”曾经拥有就好”改变了我的观念,人生中不可能拥有完美的结果,以平常心看待,使自己心平气和,知足感恩他人的恩惠,不必多球其他的,只要曾经拥有那种事物就好,我父亲的良言,苦心的教诲是伴随着他影响我最深的一句话,使我走过人生中每个阶段。

父亲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父亲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