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

时间:2014-10-13 07:10:5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书,就像是为我打开知识宝库大门的钥匙,让我在书的世界里茁壮成长。

    书中的知识真是丰富无比。《时代广场的蟋蟀》介绍了一只蟋蟀和老鼠还有猫在时代广场发生的种种事件;《三国演义》中的那些大将有勇有谋,比如刘备、张飞、关羽,他们桃园结义拜为兄弟;《水浒传》刻画了梁山一百单八将扬善除恶的光辉形象;《爱的教育》说的是四年级一位叫安利,他爸爸妈妈对他各种教育,他还是没被感动,还是他的同学的各种经历的痛苦事件让他的心灵被彻底的感化了。

    如果人生是夜空,那么好书是夜空上的一轮明月;如果人生是天平,那么好书是一枚砝码;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那么好书就是高山上的水,它犹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读书是人生中一大享受,一本情节曲折、语言优美、层次分明的书能让你一生受益匪浅。不仅如此,书中的道理还时时刻刻地鞭策着你。

    要想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就必须得到书籍的灌溉、哺育和充实。书中的道理是怎样影响我的呢?就拿《时代广场的蟋蟀》来说吧!一只蟋蟀从农村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城市,它遇见一只老鼠还有一只猫,它们从此遇上了一个美丽的世界。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始终是我的最爱。

             红星小学  五年级  刘念  指导老师:刘玲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湾路中建桂苑天天向上培训推荐

好书伴我成长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