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的启示

时间:2014-10-13 07:33:1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这大地上的一棵树、一株小草、一朵小花,或许不太显眼,但这些都有我们值得去学习的地方。只要用心去感受、聆听,你可以发现其中的奥秘和道理。
一根根的小草,从土里钻出头来,它们毫不畏惧外头的风吹雨打,拼命地要“出人头地”,在自然界里发光;现代社会中,许多人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在温室里受到无微不至的呵护,可是,一旦出了温室,就被风雨所毁,丝毫禁不起打击。蒲公英的种子上长了许多细毛,在成熟时,它们就会乘着风,离开自己的母亲,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一番;反观许多人,每天待在家里游手好闲,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习蒲公英,勇于开拓自己的视野?
小蜗牛背着自己的家,慢慢地往高墙最顶端爬去,经过几天几夜的奋战,最后终于登上了顶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人类在社会上,常妄想自己能一步登天,所以抄捷径,其实我们应该“一步一脚印”,慢慢往上走,不要有那种不切实际的想法,生活才会过得更踏实。
自然界的许多事物,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学习,其实,有些道理从书上不见得读得到,而是需要去亲近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物。

自然界的启示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