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自信

时间:2014-10-13 07:33:5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曾几何时,我们渴望辉煌与成功,富于幻想与憧憬。然而,当岁月 为我们人生之树又 增添一圈崭新的年轮时,我们愈来愈需要自信。
自信的人乐观向上,在他们眼里,困难是胜利的前奏,失败是成功的信号;自信的人热情大方,从善如流,生活里平易近人,行为高尚;自信的人潇洒豪迈,人格高尚。自信的人从来不会害怕困难,总是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自信像春天的明媚阳光,即使有地方普照不到,也会把温暖辐射到那里。
清朝末年,列强国家纷纷瓜分中国,外国人嘲笑中国人是东亚病夫,是扶不起的猪大肠。当中国政府宣布要自行修建一条铁路时,列强国家纷纷嘲笑说:“给中国30年的时间也修不起来。”詹天佑当时自信地说:“我一定会为中国人修建一条自己的铁路。”他便带筑路工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修了一条“之”字形铁路。中国人创造了只用了2年就修成了驰名中外的“京张铁路”的世界奇迹。试想,如果当时詹天佑不自信,又何来今天的京张铁路呢?
法国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其著作上写出“人是由古猿进化来的”。这一句话在全世界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人们一直以来认为自己是神之子,从不相仿是猿进化来的。面对人们的置疑,他十分自信地说:“人就是古猿进化来的。”后来人们进一步研究的事实证明了他的话。是达尔文的自信让们知道了自己的由来。
自信是理想的一朵白云,自信是生活中的一泓清泉,自信是感情里的一支歌,自信是奋斗中的一叶风帆。
恪守自信,它会帮我们创造辉煌的一生。
 阮玮聘

恪守自信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恪守自信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