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父爱

时间:2014-10-13 07:39:1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父爱,是严格的要求,是警告的力量,是骄傲的警钟。父爱如诗,似谜,像一本书,翻开一页页故事,上面全是爱子经历和情感。认真阅读,地上将是一滴滴眼泪......
    我从来没有考到过名次,我的成绩一直只是良好。每次单元测试卷我都给父亲签名,如果考了高分,我会非常自豪,并且跑回家马上告诉父亲,但父亲的反应总是一样,并且毫不例外找出我错的题目,说这个不应该错,那个不应该错,有时还会拿成绩好的同学跟我作对比。虽我不喜欢,但他亲切的话语,使人感到他的慈祥。如果考差了,他就会摸着我的脑袋,挂一副慈祥的笑容对我说:“儿子,没关系,下次考好点。来,给我看看你错哪了。”从他的一句句鼓励和批评中,我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父亲不但慈祥,而且也很严肃。上个学期初他就开始要求我在假日每天写一篇日记,我没心思,就乱写。但是久了,我有点厌烦,就应付了事,后来觉得乱写也是浪费,干脆不写。
    可此行为,让父亲往日的慈祥消失了,让父亲失望了,让父亲生气了。有生以来,父亲第一次拿起衣架,狠狠地对我抽。他咬着牙,眼眶里滚动着泪珠。我知道父亲心里十分难过。我哭了,可父亲还不准我哭。我知道,父亲心里哭得比我还厉害。
    从此以后,我每天坚持写文章。期末考试到了,面对语文考试的作文,我完全没有恐惧,而是很顺利地发挥出了自己的高水平。
    从小到大,我第一次考到了名次,是“第二名”,我很高兴,也很惊讶。我把这好消息,告诉了父亲,父亲没有激动,而是发出清澈般的笑声。
    我非常感谢父亲,是他让我获得了名次;是他让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他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含蓄与深沉。
慈祥而严厉,这就是默默的父爱......它成为我前进的动力,让我努力向前进的道路驶去。
                       王伟能     指导老师:黄巧英
 

默默的父爱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默默的父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