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生活

时间:2014-10-13 07:45:4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一望无际的花海、如金色波浪的稻田,清澈透明的湖水,枝繁叶荿的榕树,再加上弯曲的田间小路,这一幕幕交织出天堂般的色彩,这儿是我的家乡,也是我的最爱、最熟悉的地方—永乡。
上学途中,沿路会看见许多有趣现象,早起的小孩吵着出去玩,寺庙里传来安定人心的诵经声,湖里的鸭子游啊游,这些是我珍视的风景,更是车上的视觉享受。
放学后和上学途中的风景大不相同。放学后,许多孩子出来追逐、游戏,老人们坐在榕树下聊聊天、喀点小瓜子,火红的太阳依靠着大树缓慢下山。
这就是我爱我永靖的原因,在不同的日子、不同的时节、不同的景物,事实上都有等量的美,只要你用心、仔细欣赏,就会发现“万物动静皆自得 ”的道理。
在农村你会学到在大都市里体会不到的哲理,看见农民收割稻子的景象;看太阳西下的美景;看老人与黄狗一同散步在田间小路的背影;你会学到偶尔要停下手边的工作,看看身边的事物会有不同感受;你会学到要孝顺,别放自己的亲人在一边,一定要去陪伴他们。
我爱农村,也就是我居住的地方。在农村不但可以学到哲理,也可以看见美景,一举两得,这样舒适的居住环境,怎能不让人喜欢上乡村生活呢?

我爱乡村生活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