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诚实

时间:2014-10-13 07:47:4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那一次,我无法忘记,因为它教会了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那一次,我真的倒霉透了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张五十元的假钞,无可奈何,我准备自认倒霉,可是我又不愿认命,决定到别的
  地方去碰碰运气。
  到菜市场里转了半天总算找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目标——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我走过去看了看,心里特别紧张但又装作若无其事,像正常的买菜人一样对老人说:“老爷爷,您这个菜怎么卖啊。”“孩子,两毛钱一斤,保证你新鲜。”于是我准备把这50元假钞借这次买菜的机会将其花掉。“孩子挑好了,一看就知道不是经常买菜,这可不是越大越好……。”老人动手帮我挑选菜,这一句的举动让我的计划实施起来感到一些手软,但转念一想“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还是按原计划进行吧。
  “老爷爷,我就要这么多了。”“好,我给你秤一下吧,总共3块8元钱。”“好,给,这是50元。”“我找你钱。”这时我头上直冒汗,但又故作镇定的说了一句︰“您不看看是真的还是假的?”“没必要,哪有人骗我们这些卖菜的,更不用说像你这样的学生了,给这是找的钱”,我颤抖着接过钱,“孩子钱拿好了,别弄丢了啊!”
  刚走出几步,我就后悔了,看着这个老人,显然他并没有在意刚刚收了一张假钞,他可能会因此要白做几天生意。于是我走回去,对老爷爷说:“我这有一张一百的,能和你换两张五十的吗?”“没问题啊!”那五十元终于又到我手里了作文网 www.kt250.com,我的心里一下子踏实了。
  
  

我读懂了诚实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读懂了诚实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