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感怀中秋

时间:2014-10-13 06:51:25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1995年9月22日,睛,农历8月15日,听爷爷奶奶说今天是中秋节。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中秋节’一词,但是,爷爷奶奶说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别的圆。吃过晚饭,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姐姐都出来了,坐在屋外的草坪上静静等待那圆圆的月亮。‘爷爷,爷爷月亮怎么还不出来呀?它是不是害羞啦!’我忍不住问爷爷。爷爷笑着对我说:‘月亮没有害羞,它是在梳装打扮呢。’过了一会儿,月亮终于出来了,我偎依在奶奶怀里,月亮是那么的圆!”    夜,静静的;梦甜甜的。    三年后,……    “1998年9月13日,睛,农历8月15日中秋节到了,现在,我明白了什么是中秋节,它就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可惜此时的中秋佳节已不是三年前,爷爷走了,他再也不会回来。虽然是一家人团圆了,但心里总免不了觉得缺少什么。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又如期来到了屋外的草坪上,静静地等待那盼望已久的月亮。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她还是那样圆。没有爷爷的影子,但现在我知道该怎么称呼她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夜静静的;心暖暖的。    又过了两年……    “2000年9月20日,睛转阴,农历8月15日又到了中秋节。今天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家也不例外。只是团圆的只是我母亲和奶奶,父亲已为我而奔走异乡打工去了,昨天在电话里,他还祝我们节日快乐哩!晚上,我们依旧早早地来到了,屋前那片草坪里。草坪里的划却不如从前茂盛,怕不也是由于缺少了父亲和爷爷的缘帮吧?今夜月亮特别的圆,但却十分暗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远在他乡的父亲,望你早日回家——团圆。”    夜静静的,月孤单单的。    “2005年9月18日,阴转小雨农历8月15日,紧张的初三生活让这个‘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佳节,全然无一丝喜庆的气氛。奶奶日渐苍老了,姐姐参加工作了,爸妈为我而忙碌得更晚了。今夜,我独看一人,面对冷冷的房间,心里冰凉。晚上回家的路上,月光是那样的惨淡、苍白、无力……深夜,我独自蜷缩在床角,我听到——    窗外呼呼的风声,接着雨就来了,越下越大;暴风雨来了,越下越猛……”    今天,是八月十五,是和家团圆的中秋节。    夜,静静的;心沉沉的。

作文:感怀中秋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作文:感怀中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