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实的自己

时间:2014-10-13 07:55:3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自小,绘画一直是我的抒压管道,悠闲片刻,随意的描绘,都是生活中美好的享受,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绘画技巧的提升,我对绘画有了不同的体悟。
小时候绘画,重在主题,无过多的装饰、修饰,不会过度在乎配色与用料,真实的将想表达的事物表现出来。如今绘画,着重绘画技巧,颜色搭配,过多的装饰,反而失去了绘画的纯真。绘画如此,人生亦是如此。过度的装饰让我们失去了“真”,过度的包装让我们失去了自己,或许装饰与修饰过后的我们看似完美无瑕,然而我们属于自我的特色,消失了,换来的只不过是一个礼品店里随意可见的礼盒,精美,却平凡无奇。
我可以终身奉行的一个字──真,我可以单纯的做自己,难过的时候哭,开心的时候笑,我无须强颜欢笑,我无须虚情假意。我可以忠于自己的本心,我懂得“爱”,使我不会处于尔虞我诈,你争我夺的境地,我没有闪亮的头饰,动人的华裳来装饰自己,我只想一身轻便舒适,做最纯真的自己。
我便是我,无人可取代,我宁当一束傲若霜雪的梅花,也不愿当一丛极尽妍丽,毫无特色的春日鲜花。宁当一只傲然的猫站在屋顶上,也不愿做一群在宠物店里凝着一双无辜眼神的狗儿惹人怜爱。世俗的眼光,不向它屈服,世俗的价值,不能移我心志,我不是礼品店的精美礼盒,我是最真实的自己,没有彩带,没有包装纸,我不美,但我不凡。

真实的自己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真实的自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