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清明上河图”之旅

时间:2014-10-13 07:58:4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考完学校第二次月考后的空闲时间,开始计划“清明上河图之旅”终于成行,可是天公却不太作美,出门前碰到入冬以来第一波冷空气,一路上拥挤的大塞车和展览会场上络绎不绝的排队人潮,一一显示“清明上河图”的魅力令人无法阻挡。

  哇!原图比我想像的还要大,巨大萤幕是用了十二台的投影机一起播放,是原图的三十倍之大。它是一幅描绘了清明时节北宋京城开封,汴河两岸繁华热闹的景象。在这“动画世界”﹐画中人物的一天等于现实世界的4分钟﹐所以完成整个日夜交替需要4分钟(2分钟白天2分钟晚上)﹐1小时参观时间内可以看到“15 天”一样的生活点滴。最佳的观赏攻略,可以先站远一点看完全图(大概看1-2次日夜交替)﹐然后就可以开始靠近观赏其他喜欢的部份。其实我觉得整体感觉还 是远看比较赞﹐因为距离一拉近就看到画面上的图像其实挺松散的﹔但要是仔细观赏图上各个动态角色,就一定要用近看的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清明上河图非 常戏剧化地,闪亮般呈现在我的眼前。

  观赏清明上河图的同时,不仅可以看见图中的美,还可以看见当时人民生活的环境,在长长一幅画卷中,看尽了当时生活环境,或快乐、或疾苦。清明上河图的画家——北宋张泽端,作品画感笔触较为挥洒,相较之下,清院的清明上河图,画风较注重于人物的细腻。其次,我们发现了,两幅图的比较之下,各有其中的美所在!

  清明上河图是一幅家喻户晓、举世闻名的精采纪实绘画,文字的记忆,图像的记忆,再加上声音的记忆,更加丰富完整的召唤了九百年前的汴京,一个如梦的繁华城市。此次文化之旅,让我彷彿穿越时空,回到北宋首都开封府。我买了导览手册细细珍藏,他日有空时可再度回味,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之旅。

“清明上河图”之旅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清明上河图”之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