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辛酸的回忆

时间:2014-10-13 07:58:5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无边、漫长的夜晚里,一人独自坐在窗边,望着窗外那无疆的夜色,这样的氛围,怎么能让愁绪了得?此时,一这古典旋律又从我心中响起,不停重复的唱着“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原本绵绵的愁思,瞬间成了江水,一波又一波在我心头拍打、翻滚。 
犹忆当年,正值金融海啸,父亲无由遭解雇、爷爷又因脑部不明的肿块而昏迷,那时家中弥漫着悲伤的气氛。每晚,我都看见奶奶孤独的坐在床边,不停的垂泪,那段日子除了“酸”、“苦”二字还能有什么?有时我甚至害怕自己会不会没有足够的勇气,度过这番考验。
但,一切就在我到医院探视爷爷时,发生了转机。 那天,爷爷必须开刀,我坐在手术室前不停的祷告,祈求上苍让爷爷的手术能够顺利。剎时,不知何时从远方传来了苏轼的水调歌头,那平和缓慢的节奏,平息了在我胸口上折腾的痛;那朴实不华美的旋律,填平了我的空虚;那一句句真挚的歌词,抚慰了我的伤痛,直至最后一句“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时,我激动的落泪。
对啊!正是因为“月有阴晴圆缺”宛如人生一般,一生短暂,但在这短暂的几十年中,我们会遇到上帝赐给我们的淬炼,每一个不同阶段里的关卡,不停的磨练着我们,把我们原本黯淡无天的人生,砥砺成如钻石般的光采耀眼。正因为有了这番领悟,我才坚强起来,不再自暴自弃,和家人一起面对所有难关。
如今,听到这首歌虽然会想起童年那段辛酸的回忆,不免愁上心头,但我从苏东坡的诗里学到什么是“释怀”,也因如此才有今日不计较人世纷扰、看但尘世一切的自己。

辛酸的回忆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辛酸的回忆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