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琴声悠扬

时间:2014-10-13 07:59:0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时间在诡谲的静谧中缓缓流淌,仅仅数秒对我却如一是技般永久煎熬。不远处众人等待的眼神是飞旋着凌迟的刀片,在我身上劈出看不见的露骨伤口,带着想像中的恶意。冷汗滑落,滚过颈后的触感被放大数十倍,眼前的钢琴幻化为漆黑的庞然大物,黑白键如尖牙威胁着要将我吞噬……。
 “你的琴声要放感情进去,不要只是照本宣科!”我的老师如是说过。然而平板而单调的琴声仍旧不停的在狭小的琴室中回荡,没有李斯特的激情,亦没有莫札特层层推进的情绪浪潮。直到我的第一次表演机会来临,唯一有把握的仍只是僵硬规矩的音乐。随着日期的步步进逼,我的紧张显而易见,脑中幻想演出时各种出错的场景更是让我坐立难安,犹如芒刺在背。   尽管心中百般不愿,但该来的不会因为那天下大雨而请假。屋外硕大的雨滴奋力击打玻璃彷彿正喧闹着为何还不开始,屋内静默而压抑的气氛表达同样的疑惑。我深吸一口气,伸出颤抖的双手抚上光滑的键盘,强迫自己镇定。一股莫名的怒气突然自胸中窜起,我发洩似的狠狠砸下乐曲第一个音符,然后怀揣着愤怒的琴声在这个空间内轰然响起,如困在笼里的野兽龇牙裂嘴的冲撞。
我愤怒自己弹琴时的懦弱;我愤怒周围众人平静无波的眼光;我愤怒眼前死寂的钢琴;我甚至愤怒窗外吵闹不休的落雨。怒火在胸口燃烧,不知不觉延烧到指尖。最后的音符落下,我蓦地收回踩住延长踏板的右足,本应绕樑的余韵嘎然而止,于是屋内回归寂静。
我舒气,炸开的掌声让我愕然回头。无神的眼被热烈的视线替换,纷杂的掌声充盈耳际──原来这便是掌声响起时。

琴声悠扬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琴声悠扬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