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说明文 >

影响生活的一项发明

时间:2014-10-13 08:03:2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人类久远的历史中,拥有了许多无数的发明,不论是电灯泡、眼镜、食物,或是为生活指引方向的指南针。都为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如果不善加利用,就有可能带来料想不到的祸害。此一线之差,端看着我们的是非观,取决于人类的善恶之念。
  在众多的发明中,我认为最具实用性的是发明家爱迪生所研究出的电灯泡。在早期时,人们在黑暗的夜晚只能点燃油灯,在四处摸索。此时,颇具好奇心的爱迪生就思考着如何製造出想开就开、想关就关的燃点仪器。经过了一百多次的实验中,总算成功的发明出了电灯,令所有使用者叹为观止,并造福了地球上的所有人。此时想想,若现在没有了电灯,就必须辛苦的点燃油灯才可看见世界,因此,电灯之功的确不可小觑。
  想想看,在早期时没有电灯的生活会是如何呢?电灯的发明可说是彻底的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模式。若没有了电灯,夜晚或天气状况不佳时,一切工作都必须停摆,而受限于照明。房屋建筑方式、生产方式等所有事都将改变。也因此人类都不能进步,必须停留在传统的农业社会。也不能看到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也因为爱迪生的功劳,让我们有了更安全、更富蔗的生活。
  电灯的发明,无疑是人类文明史上一项重要的突破,也因为这样,将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推进到黑夜变白昼的生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爱迪生的丰功伟业就如同当时报纸的大标题所述:”世界上最富革命性的发明—电灯诞生了“。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发明家的精神,才会有更安全、更先进的生活。

影响生活的一项发明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影响生活的一项发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