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一)

时间:2014-10-13 08:21:2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环保作文(一)


大家好!我是东湖中的一条小小的鱼,别小看我,我可是东湖水质的见证人。


(课堂作文网 作文大全整理)

  在80年代前,东湖的水可以说是洁白如玉,清澈见底。有时会有人在湖中划船,也有人在游泳,我们同人们一同欢快的游着,游着┈┈。

  可是到80年代末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东湖边建了工厂、医院、宾馆、居民区等,我来一一讲一讲。工厂,它排出的各种污染物对水质的破坏最大,第一它排出的水有毒、有害;第二它冒出的烟气,可以破坏臭氧层,也会形成酸雨,污染水质。医院,在医院的医用药水带着各种有害病毒物质,直接往湖里排放。宾馆、居民区,这里主要是人类的排泄物,他们把大便、小便、洗涤等污水一同排入湖中。住在东湖边的人们每天24小时都在洗着、喝着、玩着这东湖水。就在这时我好像被什么给粘着了似的,我东摆摆西晃晃,好不容易才弄开,呀!原来是一个小青年吐的一口痰粘在了我的背上,我的同伴有的就像这样死的。每年夏天湖水就有一种非常恶心的气味,可是人们已不能在湖上里游泳。听有的鱼说,在湖里长了一种植物叫水葫芦。我游到了那个地方,听科学家说,东湖水中主要污染物是氮和磷,也叫富营养化(指大小便太多),水葫芦就是吃这个。它的生长速度非常快,有的鸟已在上面建起了家。我们许多伙伴因生活在这样的水中而死去。

(课堂作文网 作文大全整理)

  我是东湖的见证人,我要大声向人们说:“你们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水更绿、天更蓝!”

环保作文(一)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