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环保计划书

时间:2014-10-13 08:21:30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发言稿

对于“环保”这个词,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现在到处都在提倡环保,所以,我们科技小组决定针对“环保”展开一系列的实验调查。

首先,我们围绕“一次性用品,后患无穷”来制定一份方案,着重叙述活动方案对环境保护和社会的现实意义和作用。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所以,我们接下来就讨论一下这个活动方案是否符合主题,想一想是否具有科学性,说明活动方案设想的科学依据。

少使用一次圆珠笔,就是替地球妈妈减轻一点负担,多使用钢笔,就是爱地球妈妈多一点!紧接着,我们就要去想一想,这个活动方案的计划内容和实施步骤;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获得消息,可以是咨询亲人,好朋友;查询网上及报刊、杂志,去图书馆查阅,通过电视媒体,收集资料;做市场调查;实地考察。之后我们对调查的结果进行数据整理、统计,再综合其他资料进行数据分析,看得出怎样的调查结论。得出的调查结论后,我们从各方面得到的资料、数据,结合实际,提出我们的倡议。总结活动的情况,试着写一份小报告。还可以在继续一些后继的宣传活动,让环保这股热潮永远在人们心中。

接下来就是实施的步骤了,实施步骤分四个阶段,

第一:制定研究活动计划,确定研究内容。共同制定目标、设计方案,拟出草案。确定研究的方式:实地调查、问卷调查、随机访谈等,并拟定调查表内容。估计要用1周的时间。

第二:通过实地调查、问卷调查,了解人们对钢笔的使用情况,还可以通过访问提高口语交际能力。预计需要2周时间。

第三:整理、分析资料,提炼认识,写调查报告,与小组同学相互交流通过这次活动你有什么收获。

第四:通过成果交流,体验环保活动带来的成功喜悦。这次成果交流的形式可以多种多样,比如:小品、研究报告、日记、漫画等等。

最后是开展活动的经费预算:

1. 开展活动费用:

纸张费(调查问卷、画纸、卡纸)、印刷费:250元

绘画工具:300元。

2.到商店、商场采访、调查的活动费:150元

3. 摄影及冲洗费用:350元

费用预算总数:1350元

我爱环保计划书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