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从我做起

时间:2014-10-13 08:21:31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早上还是烈日烤人,下午却突然下起倾盆大雨。阴沉的天气何时而爆发的雷声,让人心里似乎也拂过浓雾。独自在窗旁看书,凉风透过窗户的缝隙吹到脸上,清新得让人舒服。看累了,我扭头看向窗外,没有鸟儿清脆的叫声,没有孩子们欢快的声音,也没有人们买卖的喧哗,一切只有几寸高的积水。

看着眼前弥漫的景象,我不禁舒展开了眉头,大树保护着小树,它们正在抵着风沙,顽强地拼搏。尽管天气多么恶劣,大树都护着小树,遵守着自己的任务。而小树呢?也努力保护着比它弱小的小花小草。

下着暴雨,不经让我想起了康城的那片草莓地,虽然现在已不是草莓季节了,但还有许多草莓叶,我真担心暴风雨会把那片可爱的草莓地给毁了。

康城的环境是多么清爽,一大片的绿叶和一大排的绿树衬托着五彩斑斓的花朵。干净的路面上时而飞着蝴蝶,时而飞着蜻蜓。在整个康城中,有几百位清洁阿姨, 不管是狂风,还是烈日,不管是暴雨,还是潮湿,都能看见她们辛勤工作的背影”。

环保,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环保,人人有责,爱护环境吧!让地球妈妈有个干净的面貌吧!

名师点评:
作者由一场暴风雨想到了环境保护,赞美了维护康城环境的环卫工人,呼吁大家都要去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它们正在抵着风沙,顽强地拼搏”生动地表现出大树对环境的保护作用;“干净的路面上时而飞着蝴蝶,时而飞着蜻蜓”细致地描绘出康城的环境美好。但文章的中心不够突出,没有具体的描述“我”是如何保护环境的。

有些语句不够通顺,要注意修改:“和时”应改为“何时”、“清新让人舒服”应改为“清新得让人舒服”、“几层高”应改为“几寸高”、“不经让我想起了”应改为“不禁让我想起了”、“他们不管是狂风,还是烈日,不管是暴雨,还是潮湿,都能看见她辛勤工作的背影”应改为“不管是狂风,还是烈日,不管是暴雨,还是潮湿,都能看见她们辛勤工作的背影”。

环保作文:从我做起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