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时间:2014-10-13 07:01:50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秋天的树叶

俗话说:一叶知秋。百问不如一见,昨天上午,我们班组织了一次秋游,大家亲眼看到了秋天的树叶。那千姿百态、色彩斑斓的秋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火红的枫叶,站在枫树下面,一片又一片的枫叶像一只只宽大的手掌向你拍过来。原本绿绿的枫叶为什么会在秋天变成红色呢?老师告诉我们,春夏雨季,枫叶中叶绿素较多,所以叶子呈现出绿色。一到秋天,树叶中的叶绿素被破坏,大多数树叶中的叶绿素显示出来,所以变成了红色。我望着满山的红叶,不由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和枫叶相比,银杏叶则显得格外柔美。你瞧,它们多像一把把精巧的小蒲扇呀!秋风中,银杏叶一片片地飘落下来,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华贵的黄地毯。 啊!多姿多彩的秋叶,把大自然的秋天装点得格外绚丽! 云南省施甸县酒房乡小寨小学  杨微玉

秋天的树叶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