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技巧 >

怎样写应用文(四)写经验总结

时间:2014-10-13 10:25:1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学会用观点统率材料,层次清楚地总结自己学习、工作经验体会。
1.  生活中常常有这种需要和別人交流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这就要求学会写这种总结。总结既可以帮助别人,包可以指导自己更自觉进行学习和工作。
2.     写总结要目的明确,总结的题目不宜太大,总结的内容最好限于某一个方面。总结要实事求是,不夸大,不缩小。
3.  写总结要做到观点统率材料。观点要明确,材料要力求典型、具体,能很好地说明观点。般是在每个问题前,先用一两句话把观点明确地摆出来,然后再举出具体事印说明。
4.     写总结要层次清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写,或层层深入,或平列展开,使人能得要领。
5.  总结的语言要准确、简明。

怎样写应用文(四)写经验总结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