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一个有趣的梦

时间:2014-10-13 10:33:1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一天,五年级数学抽考,我考得很不好。
晚上,我睡在床上,又气又恨,还想起爸爸帘说的那位知识渊博,有金钥匙的知识老人。真的,要是找到知识老人,拿到金钥匙,我就不用再学习了多再难的题目,我也能做出来。可是,知识老人在哪儿呢?我想着,想着,便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我越过座座长满大树的高山,蹬过条条清澈透明的小河,找了两三天都没找到知识老人。忽然间,我看看远处朦朦胧胧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山上长满各种植物,山顶上有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在向我招手呢,他那银自色的长胡须在清风中飘拂着。“啊——,知识老人!”我惊喜万分,霍地从地上爬起来,飞快地向那座山跑去。也不知跑了多久,我发现自己站在云彩上了。云海的情景就别提了,那一朵朵的白云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镶上的美丽的金边,真是漂亮极了。我探身向下一看,嗨,真有意思:一块块良田象本子上的方格,房屋象火柴盒。突然我觉得身体不由自主地飘飘欲下,定神一看,原来从彩虹上下来了。彩虹真美,有红,橙,黄,绿,蓝,青、紫七种颜色。跨过彩虹,不一会,就到了知识老人的身边,我跳下彩云,深深地吸了几口新鲜的空气,向周围望了一下,只见山连着山,山上郁郁葱葱,一片翠绿,山下一条宽阔的河把群山环抱在怀中,阳光在河面上闪烁着点点金光。还有那色彩鲜艳、姿态优美的花儿,花儿都仰着笑脸,向我点头微笑,好象在欢迎我。这时,知识老人抚摸着我的头,笑眯咪地问我:“小朋友,找我有什么事?”我说:“老爷爷,我要一把开知识宝库大门的金钥匙。”“要金钥匙?好吧,现在就给你。”他说完就从长袖里拿出一把小巧玲珑、金光闪闪的金钥匙。我高兴极了,伸手就去拿,但不知怎么的,就是拿不起来。我急了,忙问:    “老爷爷,这么小的钥匙,我怎么拿不动呢?”老爷爷说:“别看这钥匙小呀,拿动它要花很大的气力,要掌握很多知识才行。”我失望地说:“唉,弄了半天,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老爷爷收起金钥匙说:“别泄气,好好学习,等学到很多知识再来拿金钥匙,咱们还会见面的。”
突然,眼前一亮,我睁开睛睛,哪儿有什么知识老人呀?我还睡在床上呢。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梦啊!

一个有趣的梦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