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之旅

时间:2014-10-13 07:05:2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寒假时我和爸爸带我去台湾玩,回来后,我们还留在台湾一天。爸爸突然灵机一动,说可以去故宫博物院,正好我还没去过,所以我们就去故宫博物院。
我们先搭地铁到士林站,再坐公车到故宫博物院。爸爸认识一位朋友在故宫博物院上班,我们刚好遇到她,她送给我们四张票,两张是第一展厅的票,两张是华丽巴 洛克的票,我们连忙向她道谢。她还好心的告诉我们,下午两点还有一场戏,一定要去看。我们拿了一份解说,就准备开始参观了。首先我们先参观一楼的文献展览室,里面的古籍文献每期都会更换,他们还做了清明上河图的动画,只要拍马的屁股他就会进城,真得很好玩。接下来,我们参观的是清代皇室的文物典藏展,呈现清宫文物收藏的特质,从设计巧妙的多宝格中,兼看具生活趣味的文物典藏。爸爸还告诉我,以前干隆皇帝很爱玩宝玉,玩完后就把它放在多宝格里。接下来我们走 到二楼,我们先看六朝隋唐的展览,展出六朝隋唐的各项文物,呈现当时活泼的艺术风貌,我们还看到一个胖女人,爸爸说当时的女人是越胖越好看,真是好笑。
接下来我们到的是书画展,展示故宫博物院的书画菁华,上面盖有好多皇帝的印章,原来是每位皇帝在自己欣赏过作品后,就在上面盖章表示我看过了。上面的印章 有干隆、雍正、康熙......许多皇帝的印章。那些书法都是有名的书法家写的。最后,我们到了今天的重头戏准备观赏清朝的翠玉白菜。他是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之宝之一。大家一定都以为翠玉白菜一定很大吧!其实不然,翠玉白菜其实很小,负责解说的阿姨还跟我们说,从前有一个女生嫁到皇室后,嫁妆就是翠玉白菜; 因为那块玉上面的颜色是青色下面是白色,所以才雕成白菜。当她送给皇室时和皇帝说:“这块玉有青也有白,所以我是清清白白的嫁到皇室。因为螽斯很会生,白菜上方的螽斯是希望皇室多子多孙。”真好玩的典故,听完翠玉白菜的解说,我的脚都痠了,之后我们盖完纪念章后,我们就前往下一个展区——华丽巴洛克。
华丽巴洛克也很精彩,我看到了很多名画叹为观止。也有些累了,就这样,我的故宫博物院之旅,就在这画下休止符,不过,我还会再去,因为好多地方都在整修,期待下一次有不同的收获和精彩。

故宫博物院之旅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故宫博物院之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