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烧红薯窑

时间:2014-10-13 07:07:4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寒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别的不说,光说“烧红薯窑”就够有趣的了。
记得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和表哥、表姐跟随舅舅、舅娘到地里收红薯。休息的时候,表哥说:“我们烧红薯吧!”我和表姐拍手赞成。于是,我们分了工,表姐捡柴火,我跟表哥学砌窑。表哥找到一块干爽避风的地方,铲平地面,然后打窑基,把一块大泥团放在最底层,围成一个圈,留一个缺口做窑门。一层一层地砌起来,越往上泥块越小,砌到一尺多高就结顶。结的工夫可讲究技术啦,稍不小心窑顶就会崩塌。所以我们在这节骨眼上特别留神,挑选又小又匀称的泥块把顶结好。正在这时,表姐捡柴火回来了。我们点燃了柴火,烧起窑来,窑顶冒出缕缕青烟。烧呀烧,一直把窑顶的泥块烧红,才算火候够了,是我们停下火,把火炭从窑门扒出来,封起窑门。接着小心把窑顶捅塌,让火红的小泥块掉落窑底,敲碎后,再将红薯扔进去。每放一层红薯,捅一次窑顶,敲碎泥块,盖住红薯。最后从窑旁取来碎泥,把整个窑子严严的盖住,这时,只见白烟从碎土里慢慢地冒出来,一股诱人的香味散发在空气里,使人忍不住吞口水。坐在一旁抽烟的舅舅说:“真香!不过还没熟呢,等一会儿再吃吧。”我们一边听舅舅讲故事,一边把红薯搬到汽车上,大约过了半小时,开窑的时刻终于到了。我们兴高采烈地拨开泥土,取出那熟透的红薯,一边剥皮,一边用力吹,恨不得马上把滚烫的红薯咬进嘴里。大家吃着笑着。那香喷喷甜滋滋的味道,使你吃得象神仙一样快活,真是“真鱼真肉,不如红薯窑熟”!
这事离现在一年了,可我一直没有忘记,它是那么有趣的呀!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尝到那窑子里烧出来的红薯哩。

寒假趣事——烧红薯窑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寒假趣事——烧红薯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