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记忆中的背影

时间:2014-10-13 07:07:45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人,总是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
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生离死别的感觉,失去外公之后,我才明白这句话最深、最深的涵义。
还记得,小学五、六年的时候,放学时间一到,外公总是会在校门口等我。我顽皮,每次都非要等外公进来校园找我,才肯乖乖坐上外公的摩托车,回家。老实说,我真的觉得外公好厉害!因为一把我送到家门口之后,他又要赶去载我的表姐、表弟。外公当然少不了跟妈妈抱怨一下,妈妈总是在三叮咛我,千万不要再让外公等,但我总是随便敷衍了事,并没有把妈妈的话听进去。
那一年的十月,外公的身体状况出了问题,住进了医院,经过院方的检查后,才知道,外公--得了癌症。上天真是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得知这晴天霹雳的消息后,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悲伤且心痛。
一天又一天,时间像流沙般逝去,外公的状况一天不如一天,身躯也渐渐消瘦,而我也自觉自己和外公的相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
记得那天晚上,我在准备明天要考的科目,爸爸却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换好衣服赶快下来,我们去看外公。”我察觉到一丝丝不对劲,在车上,我主动问爸爸:“外公怎么了?”爸爸似乎是费了好大的勇气,说:“外公,可能不行了……”我没有回话,眼前的视线一片模糊,我红了眼框,我努力撑着,不想让眼泪掉下来,因为我不想让外公看到我哭。进了病房,看到外公的样子,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在我的脸颊上划过一道又一道的痕迹。在旁边的外公似乎是听到了我的哭泣声,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外公用沙哑且虚弱的声音说:“别哭、别哭。”
之后,外公还是走了。安详的,离开我们了。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那是个凉爽的下午,我回到已经毕了业的小学,坐在川堂的台阶,我望着前方,回想起外公的摩托车声、外公的背影、外公的笑容,还有之前经常要外公等到发火的那些片段……。那些,都只能是心中回忆了。良久,我站起身,走出校门,望着天空,微微的风吹过我的脸,我的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外公,我知道你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很好,而我,也会加油的。”

记忆中的背影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记忆中的背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