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乐乐

时间:2014-10-13 07:09:30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是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当时,他只是个三岁的小男生。我看见他在他们家前院玩耍。他有黑黑的头发,眼睛大大的,脸圆圆的,嘴巴和鼻子都小小的。恰巧,他家就住在我家隔壁,而且也是北京人,只不过出生地在上海而已。所以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大姐姐,你叫什么名字?”他好奇的问我。我回答:“你就叫我大姐姐吧。”他点点头,对我说:“我叫乐乐。”
乐乐的个性,和他的名字一样,总是很快乐,很乐观。在他的小小世界里,这世界是奇妙的、有趣的、充满欢笑的。
他喜欢玩乐高,家里的玩具箱里有各式各样的乐高,常常看他将一个个不同顏色的乐高积木拼凑在一块,堆成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建筑物”。他也喜欢听故事,常常要我说故事给他听,乐乐总是听得很投入。
有一段时间,乐乐一直黏在妈妈身边,总是觉得很渴,吵着要喝水。一天,乐乐突然昏倒了,送医后被诊断出罹患第一型糖尿病,以后必须天天打针、测血糖、并且要控制饮食,不能随便吃想吃的食物。
他每天吃饭前都必须测血糖,测血糖的方法是先在手指上扎一针,硬挤出一滴血,滴入测血糖机,然后根据血糖的数字再决定必须打多少胰岛素。一开始他不了解为什么要打针、测血糖,心中很怕针刺入的痛,但他每天还是乖乖让妈妈帮他扎针、测血糖、再打胰岛素针。就这样,一天过了又一天,所以他在学会写字以前已经先学会了自己测血糖,学会乘法之前先学会了为自己打针。
后来,乐乐他们一家人回到北京。隔了两年后,我也回到北京。时光飞逝,乐乐现在是个小学学生了,他已经会为自己打针、测血糖,也了解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他说:“测血糖、打针,只是每天都要做的事,而且是非做不可的事,就像每天要刷牙,吃饭一样。如果不做的话,就没有办法享受其他快乐的事。但是打针还是会痛啦,而且又很麻烦……。如果哪一天可以不用打针、测血糖,那该多好!”
虽然如此,他没有因为这个障碍,而放弃自己想做的事。他还参加了学校篮球队,也找到更多的兴趣,例如:拉大提琴、弹钢琴。
乐乐面对病魔的勇气,让我学到一件事: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也不要怨天尤人!面对它,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乐乐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乐乐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