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我的爷爷

时间:2014-10-13 07:09:3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在这个世界,我只是个没没无名的画家。每天走在“人生大道”上,手捧着我的画册,描绘出路途中所经历的人、事、物。有时,画累了,我就会翻翻之前的作品,看看我的绘画技巧是否有进步。
这天,我看到了多年以前的作品。画中人的衣着十分朴素,身体布满了岁月的痕迹,脸上却是十分满足的笑容。霎时,往事点点滴滴有如喷泉般涌出,脑海中又再度浮现爷爷的身影。还记得当时,我和爷爷住在农村,生活虽然算不上富裕,但仍有温饱的日子。爷爷总用带着浓厚乡土味的话语告诉我:“我们做人要懂得知足,在外面没有饭吃的人那么多,我们哪有资格贪求?”,小时候懵懂的我虽然不能完全明白爷爷的意思,却也能多少记在心里。
当时的我,最喜欢参加热闹的活动,而爷爷总会牵着我的小手,带我到附近的庙看舞龙舞狮、宋江阵。精彩的表演吸引着我们祖孙俩的目光,至今我依然能感受到爷爷那只温暖又厚实的手,紧紧把我的小手包复着。
上小学后,来到了城市,不知不觉三年也过去了。再看到爷爷时,只看见他消瘦的身躯躺在病床上,我故意用小时候的口吻说:“爷爷,我回来了!”,可是才讲几句话,爷爷便气若游丝的回答:“你……可以……出去了……”。隔天清晨,爷爷合上了双眼,从这条“人生大道”上消失了。想想他似乎在等着见我最后的一面……。
 如今再看到当时画的爷爷,技巧与现在相比,虽然拙劣许多,心中却有着笔墨难以形容的悸动。或许那就是一分不舍!我并不奢求爷爷能再度陪着我,只希望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实践爷爷教我的一切。即使他老人家没来得及告诉我他的盼望,我也得再努力,将这份思念之情化为奋斗的动力,进而回馈社会,使我的生命充满意义!我想这样,就能不愧对爷爷当初对我的期许了吧!

我的爷爷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爷爷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