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良心

时间:2014-10-13 07:36:1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其实对于良心,我还是懵懵懂懂,似懂非懂,儿时妈妈问我良心是什么,我回答说:是称一下心的重量吗?
小学的时候我对良心的认识是这样的。
一次我在点电视上看着那些有钱人对自己的爸爸妈妈是百般不孝,有是打有是骂还乱发脾气,不仅是不孝还是把自己的爸爸妈妈当成狗来使唤。妈妈看了之后对我说如果我是那样的人的话,我就是没良心的坏蛋。所以妈妈又对我说了一个关于良心的故事这样有利于让我分辨 有和没有良心的人,故事的内容是在一个遥远的贫困山村,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小女孩,虽然她只有9岁但在她们的村子里不仅是品学兼优,要乐于助人,因为家里能干活的只有爸爸,她的妈妈因为几年前下大雨是回家摔倒了而导致双腿残疾,所以一到周末他就去山上打草和砍柴,不管走多远的路,不管有多累都没有向任何人诉说,只是默默地一人哭泣,在班级上积极回答,下课了给学习不好的同学辅导。
放假了,不仅给自己家里干活,还给自己的好朋友家里干活,就这样换来了永远的友谊。我听了这个故事就明白了良心是每个人应有的美好品质。
但是不要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我上了初中。和一些朋友出去玩到凌晨4点才回家我以为爸爸妈妈不知道,所以我悄悄的像我一直在家里一样睡着了,睡到早上才起来,早上时爸爸妈妈很伤心以为他们知道我晚上出去玩了,毫不知情的我,还高高兴兴的玩电脑,最后是哥哥告诉我说爸爸妈妈知道我出去了,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讲的的那些故事,我良心发现,对妈妈爸爸说了对不起。后来我一直对妈妈们有是逛街又是说话。
我才知道有良心才是真正的好人。

良心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良心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