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天籁

时间:2014-10-13 07:44:0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世界上有各式各样的声音,或高或低、或轻或重。有些铿锵激昂,震撼人的内心深处;有些婉转动听,使人余音绕梁;有些尖锐刺耳,叫人心神不宁。但有种扣人心弦的声音,使心灵受到慰藉,那就是“天籁”。
小时候常和妹妹一起脚踏车到公园玩。公园里孩童的嘻笑声,鸟儿们的燕语呢喃,树上蝉鸣声,这些都是幼时的记忆,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天籁。午后的一场雷雨,结束了这一次的玩乐,震耳欲聋的雷声,清脆如珠的雨声,迫使我们离开公园。
大自然所谱出的乐章是天籁,风吹过树梢所发出的沙沙声,山间流水的声音,青蛙嘓嘓的叫声,都是大自然的天籁,我在大自然中听见了海的辽阔,听见了流水的曲调高昂,听见了山林之中的清寂。
天籁可以是寡言的父亲对儿女的叮咛,可以是歌手撼动人心的歌声,可以是婚礼上愿意陪他到终老的诺言;天籁是教室里的读书声,天籁是操场上的游戏嬉戏声。
天籁是无所不在的,只要轻轻地闭上双眼,仔细地侧耳倾听,便能听见生活中的天籁。天籁能使人平静,它缤纷了生活中的色彩,滋润了万物的心灵。每当在困惑中听见天籁,总是让我忘了一切烦恼,彷彿一切都有了希望。
天籁,抚慰了痛苦的灵魂;天籁,恢复了人的安静、坚定、欢乐;天籁,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温暖的天籁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