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远方的亲人

时间:2014-10-13 07:48:3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矮小的红砖墙,砌高的灰河堤,随风摇曳的白芒花,橘红的夕阳斜挂在天边,一大一小 被拉长的黑影子追着余晖,向炊烟袅袅的褐烟囱前进。这是我小时候的记忆:傍晚,爷爷踩着轮胎会发出吱吱声的自行车,把我从幼儿园接回家,一路上我们乘风破浪、开怀畅谈、笑着哼歌,在艳丽景色的簇拥下,扑向奶奶慈祥温暖的怀抱。
  后来爸爸妈妈搬了家,到了大城市,远离乡下,也离开了爷爷奶奶。现在放学回家走的不是田边小路,而是车水马龙的虎口;路边不是枝枒横发的老榕树,而是钢筋水泥建成的高楼大厦;铺洒在我身上的不是温暖的夕阳,而是红红绿绿、闪烁刺眼的霓虹灯。城市里交通繁忙、步调快速,人跟人之间擦肩而过的频率越来越高,感情却越来越冷漠、疏离。我看着泛黄发皱的照片,眼眶不禁湿了,我想念爷爷呵呵大笑的声音、我想念奶奶哄我睡觉时,在我耳边轻轻哼着的歌。
  不知道爷爷奶奶在乡下过得好不好?在闷热潮湿的季节,他们有没有搧扇子消暑?有没有开灭蚊器驱虫?有没有记得出门戴帽子穿薄外套防晒?在寒冷冰冻的季节,他们有没有穿棉袄戴毛帽御寒?使用煤气煮热水时,他们有没有注意室内通风?在假日节庆时,他们有没有出门游玩?有没有拜访老朋友?在平日休闲时,他们有没有上街品尝小吃?有没有买新衣服新鞋子犒赏自己…….。
  如果可以搭乘时光机,我希望能飞到从前。在百花竞妍的庭院、在人声嘈杂的市集、在绿草如茵的公园、在流水潺潺的小溪边,拉着爷爷的衣角,牵着奶奶的手,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想念远方的亲人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