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作文

时间:2014-10-13 07:48:4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我认为孝顺就是不让爸爸、妈妈伤心、担心,或是帮忙父母分担一点家事,不让他们这么辛苦。古人常常说:“百善孝为先”,就是要提醒我们要孝顺自己的父母或长辈。
        古今中外流传了许多孝子的故事,其中,有一位孝子名叫杨香,她家境不好,所以跟着爸爸一起下田耕种,可是,有一天,她的父亲遇见了老虎,于是,杨香便跳上虎背,一直打老虎的头,所以,这只老虎便吓得逃走了,这份勇敢,出自于他对爸爸的爱与孝心,还换来了乡民对她的赞美呢!
我们身为一位小学生,到底可以做什么事情来尽孝呢?首先我们可以在爸、妈回来时,到一杯水给他们,其次,可以在妈妈煮菜时,在旁帮忙,最后,要睡觉再给爸妈一个深深的大拥抱和一个吻,这样爸妈会觉得很感动。
      我们的父母每天出外奔波,为的就是要养活我们,他们这么辛苦的打拚,我们应该要以孝来回报他们;如果没有父母细心的照顾,说不定我们无法长大成人呢!所以我们更应该要孝顺父母,不要浪费父母亲那辛苦的付出。

孝顺父母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