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

时间:2014-10-13 07:47:1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小时候每当看到表姐拿起书看得那么快乐,彷彿是吃了糖那般的满足,我总是很纳闷,那一篇篇长而枯燥的文字,为什么表姐总是看得入迷,难道我却只有投降的份?
  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书本的次数就越频繁,也更加的了解哥哥为什么总是沉醉在书中了。原来,那一篇篇的文章里,藏着比玩具更吸引人的东西,总是在字里 行间发现那奥妙的感觉,发现文字组合在一起时,那令人愉悦的感觉,无论是一篇长长的记叙文,让我勾画出作者当时的一举一动及思绪;或是一句短短的字句,让 我感受作者的心情起伏,随着作者写下的一字一句,探索着其中的奥妙。
  读过哈利波特的人都知道,一本虽厚达五、六公分,但一翻开,似乎是被黏住了,任随时光飞逝,也只有在大快朵颐的合上书后,才会感到心满意足,但还是久 久不能从那缤纷的魔法世界回过神来,脑中不知又上演了几次哈利波特大战弗地魔,几次魁地奇惊险刺激的球赛,令人回味无穷,读过魔戒的人也都知道,前面部虽 枯燥乏味,写来平板无奇,但越读下去,越是引人入胜,里面写的历史,在一次又一次的阅读时,彷彿将那部魔戒历史刻进了脑中,自己彷彿也置身里头世界,为主 角的胜利所欢呼;为主角的危机所紧张,教人直呼过瘾,欲罢不能。
  一边阅读,一边笑,另一边却又为主角们担心受怕,最后还为暴烈或温馨的结局而感动落泪,有时,不见得阅读都一定要得到伟大的启示,阅读一篇能令人热泪盈眶、充满欢喜的故事,不就是阅读最单纯的乐趣吗?

阅读的乐趣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