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时间:2014-10-13 07:47:13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贫着因书而富,富着因书而贵。”阅读,不仅是种休闲娱乐,更是种可以丰富心灵、增长知识,且老少咸宜的优良活动。
阅读古今中外的文学作品,不仅令人开阔视野,也可以体会到古代人与现代人阖相同的情感,外国人与本国人文化上的种种差异与相似之处。只要选了本好书,细细的品味,便可以享受。
我也是个喜爱沉溺在书香之中、漫游在书人,闲暇时,我喜欢从书贵中选本小说来读,尤其我热情冒险的神祕故事与惊险刺激的神一推理小说,当我沉醉在书中字里间时,那种乐趣是难以形容的。我也会利用假日时间,去书局翻翻书,或是去图书馆看看各式各样的书籍。
当我在阅读时,我喜欢选个安静的角落,戴上耳机,听着悠扬柔和的音乐,享受着不被打扰,属于自在的美好时刻,我的心灵有了书的滋润,知识有了书的灌溉,这何尝不是人生中极大乐趣之ㄧ?
阅读是人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憎、言语乏味。”可见读书可以充实一个人的内涵、涵养一个人的心灵。培养了读书的习惯,并仔细记长文据作者所传递的情感,便可以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以及阅读所带来的喜悦和乐趣。

读书的乐趣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