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细节描写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48:1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家中三姐弟,弟弟最淘气,而你从来都是最听话的那一个,因为,我和小弟都管你叫姐姐。所以,哪怕你不情愿,你也要摆出一副听话的样子。我们三个,就数你书读得最少,匆匆读完两年职高,没有任何怨言,刚满16岁的你便开始外地打工的生涯。你性子很温和,小弟把你最喜欢的几张画撕了,你也只是温和的笑笑就过了。
我和你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基本上有什么事都会告诉对方,只有那一次。家里没味精,你有先上学去了,妈就叮嘱我放学后回家带一包回来。可是我却买了一包盐,当时的我根本就不清楚味精和盐的区别。等回家发现买错了时,因为怕挨打,就撒谎说放到学校忘拿了,而第二天,你在学校废弃的校舍那里找到了不知如何是好正在哭泣的我。在你再三询问下,我说出实情,而你一言不发,牵着我的手,默默的回家。最后,就像很多电视剧都会出现的情节一样,你替我顶了错,严厉的爸爸当时就甩了你一巴掌,吃饭的时候,你右颊肿的老高,我低着头一口一口扒着饭,眼泪掉进碗里,我都尝不出是什么味道,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和你一起去上学,一路上我们都没说话,到校门口时,我红着眼睛对你说了一句,对不起。你本来想笑,可是却扯痛了脸上的伤,最后用一种哭笑不得的表情对我说:“因为你是我妹妹,这个,是谁也无法割断的亲情,”顿了顿,你接着说道:“以后不要撒谎了,我就一张脸,可经不起老爸那种打法。”当时,我一听这话,就扑哧笑出来了,埋在心里的那份愧疚也淡了了好多。
你一直走着爸妈给你安排的道路,很少反抗,温顺得周围的人都夸你听话,但异地求生,没一个懂你的人在身边,而且你是在那样的花季年龄。所以,当爸妈知道你与一个大你九岁的人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怎么相信,你一直这么听话,爸妈原本想着等你再年长一点,便在镇内为你挑选一位。你什么都没说,不管爸妈怎样反对,你都没退步,连我都觉得惊讶,那么单薄的你为何会那么大的勇气。最终,还是你赢了。第一次见这位未来姐夫的时候,我就想,恐怕老妈会更反对了。未来姐夫长的偏黑,微胖,又不是很高,如果真要用什么褒义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憨厚,给人的感觉很安全。果然,老妈再见到这位未来女婿时,脸更黑了一层,但,终归是你赢了,姐,我一直都很佩服你,虽然姐夫的外貌不怎么出色,但谁都会感觉得到,他对你的细心不是假的,对你的温柔不是假的,脾气也和你一样的温和,就算之前老妈再怎么不满,最后也露出了笑容。
最后的婚礼办得很大,来了很多人,你也没露出多大的笑容,但我能看见,在你的周围,围着一圈叫做幸福的光环。在这一刻,我有点怅然若失,今后的你再也不是当初替我顶罪的小女孩,你会成为一位很好的妻子和母亲。
如果你给我的亲情不忧伤,我希望是和你一样的勇敢。

小时候,亲情就是母亲温暖的怀抱,父亲宽厚的脊梁,幼小的心灵里能充分感到亲情的温暖与无私.那时的亲情是生病时的探望与呵护, 顿挫时的鼓励与支持,也是得意忘形时的棒喝……是亲情的力量支撑着我们慢慢长大,渐渐成熟. 长大了,亲情便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同时,它也是一个避风港, 给飘泊的游子一个平静的港湾.这时,母亲的鼓励与父亲的关怀就是激励我们前进的永恒动力.

亲情细节描写的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亲情细节描写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