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优秀作文:我家的紫砂茶壶

时间:2014-10-13 09:47:17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有嘴不说话。”你猜它是什么?大部分同学一定会马上答出来——茶壶。对,是茶壶。
我家有一把紫砂茶壶。它虽然没有瓷器茶壶那么好看;可是它的用处比后者强得多。紫砂壶浑身紫红,壶上刻着一朵朵精美的梅花。每当我看到它,就想起古代著名文学家王安石写的梅花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有了这梅花诗,我就更喜欢我家的紫砂茶壶了。
这把茶壶还有一个奇特的地方,那就是它的盡顶上有一个龙头。龙头雕得活灵活现,龙嘴里有一个红色的舌头,当你喝茶时它就缩进去了。整个茶壶看上去象个扁圆球。
紫砂茶壶是我国有名的陶器产品,它流传至今已有几千年了。每当夏天来临,人们就更喜欢它,因为用它泡茶不大会馊,茶水香味浓郁。我爸爸就经常用它来泡茶解渴。我爸爸十分喜爱它,我也喜欢它。

优秀作文:我家的紫砂茶壶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