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时间:2014-10-13 09:53:1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新的一天,静悄悄地来了。清晨,我踏着早上的阳光,迎着暖和的太阳,来到公园里。那娇嫩的花是那么艳丽、妩媚。花的叶子上沾着朝露,晶莹剔透。一棵棵树生机勃勃,整个公园生机盎然。

    正当我沉迷在美景之中时,看见了一位“不速之客”,许多人把一些果皮纸屑扔在垃圾桶旁边,而垃圾桶里却是空空的,这让我的心情突然变得糟糕了。

    就在这个,两位戴着红领巾的同学来到这个脏乱的垃圾桶旁边,他们看到这一幕不由得停下了脚步,皱起了眉头,看来他们心里也很不自在。其中的一位小女孩看见这种情景,默默地弯下了腰。她不怕脏乱,用娇小的手把那一些丢在外面的果皮纸屑一点一点地捡进了垃圾桶里。看到这里,我的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动了一下。过了一会儿,那一个女孩子捡完了,那个男孩从书包拿出了笔和纸。静静地趴在地上,过了一会儿,那一个男孩原来在写告示牌啊!上面写着文明就只差一步。

    既然文明真的和我们只有一步之遥,为什么不认真地迈出这一步,到达文明的彼岸呢?这是一个发人深思的问题,我想,我们的确应该考虑一下,迈出最后的一步......

              红星小学 五年级    汪金玉    指导老师:刘玲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湾路中建桂苑天天向上培训推荐

文明只差一步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