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遵守交通规则作文

时间:2014-10-13 09:53:29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俗话说:”马路如虎口。”近年来,因车祸而伤亡的频率造成交通问题日益严重,你知道交通问题会带来什么影响吗?一是交通事故死亡和受伤总数逐年增加,二是大多数的人每天为了”行”而恐惧。

为了避免以上的现象继续恶化,所以我们要先了解交通事故是如何形成的?所谓交通事故,是指在一段时间所发生的车祸意外等;而目前最常见的交通事故就是酒后 驾车,那些酒后驾车的人,就为了逞一时之快,而夺走了一条曾经是花样年华的生命,造成他人家毁人亡的惨剧,值得吗?因此如何降低交通安全的发生率,已成为 大家关心的议题。

目前,政府除了积极宣导交通安全的观念外,为了要让我们确实遵守交通规则,也提供不少具体行动,首先可以从教育、宣导、戏剧等途径着手:教育可以由各级学 校及社教机构加强推行,并可以由各种大众传播媒体配合实施,戏剧方面可由校方人员配合演出,让小朋友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这么一来我们的人们应该就很熟 悉交通安全规则了;其次请每一位驾驶人都能减速或让行,绝不能心存侥幸,因为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在不注意的情况下发生的,我们也要在过马路时,把眼睛睁 大,耳朵竖起来,才不容易发生一些不必要的意外。

交通安全是需要驾驶员遵守交通秩序以及行人注意车辆,才能让大家”快乐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也才能免除于”行”的恐惧。虽然天有不测风云,但我们只要注意”马路如虎口,行人安心走”,交通安全从你我做起,大家才能平安健康又欢喜。

遵守交通规则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