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历史

时间:2014-10-13 09:48:52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司马光曾在资治通鉴中提过:“知古鉴今”就是要懂得记取历史教训。我认为,阅读历史,可以让我们吸收到老祖宗的智慧精髓,得到时光累积下来的知识结晶,也可以让我们了解古人犯下的错误,避免重蹈覆辙。
  从小,我就爱读世界各国的历史,因为我们人类文化犹如幼虫羽化后蜕变成绚丽蝴蝶,那些点点滴滴的过程都被收藏在“历史”里。有时候,我会拿起历史书津津有味的读着,看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司马迁撰写史记、爱迪生发明电灯泡、赛德克族英勇的对抗日本警察、……,历史深深的吸引着我,让我学到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精神,“努力不懈”和“不轻易放弃”。
  我爱读历史,也是因为我们有许多要当作警惕的地方,欧洲的绝对专主制度使人民民不聊生,暴君利用向人民征收的苛捐杂税来享受,导致人民无法忍受而起兵造反,因此我们一定要向民主迈进。三国时代打了六十年才结束,将领们总是希望自己能占领更多城池,打败仗时悲叹不止,却不曾想过天下的百姓因他们每天而烽火连天苦不堪言,所以要大家要以和平为目标创造一个美好而安宁的世界;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使白人与非白人所受的待遇大不相同,即使住在白人区,非白人一样没有投票权,在许多公共设施中,非白人和白人被彼此分开,非白人得到的通常是次等的资源,我们必须用人人平等的心态打造我们的社会。
  历史,是指被记录人类过去发生的事件或行动,和艺术、伦理、文学都是人类文明中发展出的重要结果。我爱读历史,因为历史像一篇篇用时间微妙串连起来的故事,它教我们古人的精神,使我们学到努力不懈与永不放弃,也告诉我们要以他们犯下的错为警惕,使我们用民主、和平、平等来拥抱世界。我爱读历史,可以学到见微知着,从先民经验,展望我们的未来。

历史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