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鸡蛋

时间:2014-10-13 09:49:08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寒假时,我常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常常看到很多人在卖鸡蛋,妈妈跟我说:“市场常卖的蛋有三种,那就是鸭蛋、一般鸡蛋和土鸡蛋,鸭蛋的壳比较硬,一般鸡蛋的壳比土鸡蛋的壳白,而土鸡蛋的壳接近深黄色,而且蛋黄比较红,鸭蛋的蛋黄也比鸡蛋的蛋黄大。”妈妈又说:“土鸡蛋比一般鸡蛋更营养、更香甜,当然价钱会比较贵。”
我的奶奶也养鸡,我常会去鸡舍捡鸡蛋,我一天常会去几十次,但是收获只有一两颗,我常问奶奶:“世界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那为甚么蛋是椭圆而不是圆 的?”奶奶就会说:“不知道?”我常把鸡蛋交给奶奶,奶奶就会把鸡蛋拿去孵化鸡蛋的工场,经过20─21天,就有小鸡可领了!但奶奶说:“有的鸡蛋孵不出小鸡,因为有的有雏型,有的是没雏形。” 我问奶奶要怎么分辨有没有雏型?奶奶告诉我,用一种光照就知道了,原来孵鸡蛋还要这么麻烦啊!
我常和奶奶去拿小鸡,小鸡虽然可爱,但长大就不可爱了!我捡鸡蛋给奶奶,奶奶就说:“你又当接生婆了!”我家养过鹌鹑、火鸡、鹅、鸭子和鸡小时候都很可爱,所以我才会这么喜欢鸟类。
每天早上时,我都会煎鸡蛋给家人吃,因为蛋里有很多丰富的蛋白质,可增加体力,抵抗疾病,我原本不会煎蛋,是妈妈教我的,妈妈说:“先把鸡蛋敲破在碗里, 倒入少许的油,把蛋倒进锅中,蛋的周围有点金黄色,空气中充满蛋百质焦香味,就可以翻面了!”看着那煎好的蛋再加一点胡椒粉,心里就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然后再吃一口,我就觉得真是人间美味,爸爸常称赞我是──天才小厨师!

鸡蛋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