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星空盛宴

时间:2014-10-13 09:50:04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夏末,我们参加了观星活动。
通往天文台的路线是一个从林间开阔的歩道。下午的太阳不再那么炎热,歩道在树的遮荫下可 以感到一股凉快的气息。湖里,几只水鸟在扑翅,连通两岸的木桥,上面爬满藤蔓,让人感觉像是自然公园。在小路的近头,一群人排在一个大平台前 面。仰起头来看,有三个巨大的白色塔,看起来像是一个对切的胶囊。在一到斜长的缝里,伸出一根巨大的管子。仔细端详后,发现这个奇形怪状的塔,原来是有时 会在书上看到的天文观测站。那三个天文观测站,整齐的排成一条直线。这些天文观测站有大有小,大的甚至还要坐电梯到二楼才有办法看到清楚的视野。
天 色渐暗,平台上已经排满了人。在天文观测平台前,有一间冷气房,里面展示各种太空人在外太空需要的设备,让人感觉像是哈利波特里面的天文塔,不知道哪一个 奇特的设备会出现在眼前?这些设备并不是放在展示柜里表得好好的,而是放在展示桌上让大家拿起来自己试着操作。其中最有趣的就是一个像卷尺一样,但是却好几公斤重的巨大装备,这是太空人到太空船外面去修补船身破洞的时候,与太空船连接的绳索,简单的几个扣环,可以确保太空人和母船安全的连结。
我 们没有很多时间在馆里面参观,因为要赶快排队到天文观测站观察星星。当我们到达平台时,上面已经挤满了人。由于我们太晚来了,没有买到大天文观测站的票, 所以只好去免费的小天文观测站。在排队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先去看别的望远镜,那些都是业余的天文爱好者带来让大家排队观赏的。我最喜欢的是一个秀出ET图案的MGC457星团的望远镜,那个图案似乎是他正要翻跟斗的样子。还有一个望远镜将观测到的月球表面清楚的显现在电视萤幕上,清楚到好像是一个太空人拍的登月影片。
星团是上亿颗星星组成的,离地球非常远,所以用望远镜看也只能大概看出它的长相,没有办法精准的测量。许多我们看到的星星可能已经消失了,因为它离地球数光年,所以我们看到的那些星星,都是它以前发出的光,我们甚至能看到几百万年前的光!
最后好不容易轮到我们进入天文观测站了。天文观测站里面不只有一个望远镜,还有许多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脑操作机器,让望远镜对准星星。(由于地球会旋转,所以 有时候星星的位置会变,这样的话就要调整望远镜了。)爬上一层铁楼梯,来到望远镜前面。这和业余的天文望远镜其实差不多,只不过镜片的倍数大很多,所以可 以看得更清楚。望远镜口呈现出一个在夏季大三角附近的M64星团,这个星团离地球非常远,所以用肉眼看不到,即使是这么大的望远镜,也没有办法看得很清 楚。
夜深了,仍有许多人守着望远镜搜寻星体。抬头仰望星空,更感到自己的渺小,浩瀚的宇宙对人类来说仍是一片未知的天地,怀抱着更谦虚的、更积极心去面对未来,应该是参加这场星空盛宴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吧!

星空盛宴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