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人情可贵——问路

时间:2014-10-13 09:52:56来源:满分作文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假日,和同学爬山,因为是第一次不识路,所以走得战战兢兢。每到叉路,害怕走错总是问问别人,后来要下山时,我们走到一条人烟稀少的菜园小路,越走越慌,一直没遇到人可以问路,正想要回头时,转弯处出现一只狗,接着主人也迎面而来,顿时,我放下心里的石头,问完路知道再往前一点就可到山下,心里豁然开朗起来,觉得这个好心的陌生人宛如救星一般,让我鼓起勇气完成冒险之旅。
  这次的经验,让我觉得人情的可贵。本来想事先都在网络上查好资料知道目的地怎么走,应该没问题的,可是到了实地才知道叉路很多,没有问路是无法幸运的完成旅程的,古人说:“路在嘴巴。”果然是真的。我本来也不好意思问别人,可是迫在眉梢,只好开口,事情马上迎刃而解。
  平常我出去游玩,对路况很有把握,因为会事先探听好情况再出发,没想到这次情形没在掌握中,只好问路人。大家都很好心的指点迷津,其实不必怕开口,只要敢不耻下问,都会得到收获。我告诉自己以后,每当到达一个陌生的环境,有不懂的地方就要鼓起勇气提问,胆子大一点的有礼貌发问,别人会善意的回答;如此 学会人与人沟通的第一步,长大后的人际关系会更进步。

人情可贵——问路一文由满分作文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